花前猫尾

金草金本命
丐明好吃,K莫也好吃
各种CP无规律掉落,谨慎关注=3=

【K莫】纪念品

※小短篇继续


“可算解放了,哎哟。”愚公在车子后排座位上伸了个懒腰,感慨道,“出差一个多星期,我竟然有点想念B市了,沙尘暴和雾霾也不能阻挡我归心似箭。”

 

听到这番话,坐在副驾驶的肖奈抬头,通过车内后视镜看过来,目光犀利。

购房合同事件之后,“沙尘暴”被赋予了全新定义,当事群众再听到这个词总会不由自主想到某人,包括某人自己。

愚公收到信号立刻改口:“其实我也挺想沙尘暴的,那个,B市什么都好,什么都好。眉哥猴子,你们说是吧?”

 

嗬,这见风使舵水平,舵都要让你给掰折了啊大哥。

坐在中间的郝眉嫌弃地瞥他一眼,胳膊肘捅捅左手边猴子酒,俩人往一旁挪了挪,表示和他划清界限。

肖奈淡定地发言:“不用想,沙尘暴天天跟着你们。”

司机在旁边听着,这时候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他们一行人正在前往机场的路上。

昨天刚和客户谈妥游戏公测前期方案,由于是临行前最后一次商讨,会议时间很长,连着数个钟头,开到了晚上9点半以后,再加上此次来S市出差日程安排紧,每天打仗似的,神经紧绷着都习惯了,直到刚才听愚公感慨,几个人才算真的放松下来。

 

愚公于是转移火力:“哟呵,别看某位现在坐得四平八稳,早上是谁一个劲儿撺掇老三吃完饭就走的?”

这话倒是不假。

早饭时候肖奈提议早点出发,郝眉在旁边使劲附和,表示放下筷子就能走,恨不能生出对翅膀飞了,旁边嚼着生煎的愚公猴子酒觉得牙都要倒了。

郝眉:“我这是有事儿,再说了,我只不过替老三说出心里话,是不是老三?”

肖奈应了:“不错。”

郝眉一挑眉,抛给愚公一个得意的眼神。

 

汽车平稳地在道路上行驶,由于时间相当充裕,司机开得不快,像是带他们观光兜风似的。这车是客户专门派来送他们去机场的,司机年纪也不大,三十出头的样子,一个多星期以来几人辗转各处都是他负责接送,也算熟了,就忍不住开口问:

“肖总,这次来S市蛮忙吧,现在时间还挺早的,要不我送你们去买点什么东西带给家里人呀?”

肖奈笑了,回道:“我倒是不用,早有准备,你们三个呢?”

猴子酒瞪大了眼睛:“阴险啊老三,出去买东西也不带上我们。”

肖奈:“你们有女朋友吗?”

会心一击。

猴子酒:“……”

愚公:“……”

郝眉:“咳。”他身体稍稍前倾,凑到司机跟前,“刘哥啊,麻烦你前面世纪广场停一下。”

司机:“哦,好的。”

愚公和猴子酒大眼瞪小眼。

 

愚公:“眉哥,合着你也是有预谋的啊,不带这样的,说,买什么去?”

猴子酒:“眉哥还能买什么,走遍大地神州,就是一个字儿,吃。眉哥,眉少,我们没别的愿望,S市你熟,买什么好吃的记得给兄弟带一份啊。”

 

眼看着到地儿了,汽车减速,停稳,郝眉气定神闲地下了车,关上门,笑眯眯看着巴巴儿等他点头的两位,无情地说:“要吃自个儿买去。”

车子在俩人被车窗阻挡的咆哮中绝尘而去。

 

郝眉轻松地吹了声口哨,悠闲地溜达过马路,在面前这家老字号门口停下脚步。

不愧同寝做了四年弟兄,确实够了解他。

 

郝眉出差前,有天刷网页看到一群人都在转一款网红月饼,小龙虾馅儿的,挺新鲜,就决定借这次机会买来尝尝。这款月饼是要预定的,因此到S市的第一天,他就百忙之中抽空跑出来下了订单,刚好今天回程取。

 

他对吃一向讲究,会吃也爱吃,从小养尊处优惯了,绝不亏待自己,对一样食物感兴趣,就要立刻吃到嘴里,几乎成了本能反应。

而现在,尝鲜的念头虽然依旧强烈,却不至于迫不及待。

总觉得应该多一双筷子,多一个人分享——这是新的本能反应。

 

新鲜出炉的月饼到手,热乎乎,提在手里颇有分量。郝眉想了想,顺路走下去,拐去德兴馆买了几个热腾腾的鲜肉包,终于心满意足。

 

 

和四只魔爪做了一路斗争,郝眉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往家赶。

出了电梯,两只手都给占着了,掏不出钥匙,刚想扯着嗓子理直气壮叫门,门就打开了,KO靠在门框上看他,嘴角带着一点笑意。

 

郝眉冲上去献宝似的把手里拎着的袋子给他看。

“闻闻,香不香?还有,你怎么知道我这时候到家?”

KO接过行李和这份带有鲜明郝眉特色的纪念品:“在窗口看到的。”接着很自然地拉过他的脖子,凑近了在他颊边闻闻,说,“很香。”

郝眉一个星期没开荤,顿感一股热气“腾”地涌上来,手忙脚乱丢掉外套就往浴室跑,边跑边喊:“你你你把吃的热上我先去洗澡。”最后一个字被关在了浴室里面。

 

KO若无其事地捡起他的外套挂好,拿起门口的拖鞋,又转到卧室拿了换洗衣物,走到浴室门口,像是踩到什么机关一样,推拉门刷地一声打开,郝眉探出头和半个肩膀,看见KO手里的东西,撇撇嘴接过来,哼哼了一句“谢谢”,刷地又把门合上,还上了锁。

KO站在门口问:“要帮忙吗?”

里面传来一声吼:“不用!!!”

KO:“好的,晚上帮。”

说完,淡定地拿着吃的走到厨房去,该上蒸锅的上蒸锅,该进烤箱的进烤箱。

 

等郝眉把自己收拾利落出来,刚好赶上晚饭上桌,KO端着一盘青翠油绿的蔬菜,看郝眉饿狼一样奔过来拿起一块月饼就往嘴里塞,跟他说:“慢点,刚出炉,烫。”

郝眉咬下一大口,边嚼边“唔唔”点着头答应。

 

这时,窗外暮色已经降下了,远处绛紫的云朵和渐暗的天幕慢慢融为一体,俯瞰整座城市被星星点点的灯火再次擦亮。

餐厅的灯是暖黄色,色调很讲究,还是KO搬过来不久之后换的,说是这样的光照之下食物颜色看起来会更鲜亮,让人有食欲。

郝眉随他折腾,倒没注意这么多,他认为只要是KO做的菜就没有看着不好吃的道理,此刻却觉得光线罩在KO身上,的确把他这张有点面瘫的脸打磨出几分柔和味道,心里蓦地升起一种回家的实感。

有人共黄昏,问你粥可温。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 

郝眉努力咽着月饼,觉得味道还不错,拿起一个往KO嘴里塞。“你也吃。”

两人坐在桌边相对啃掉几个月饼,郝眉几乎是囫囵吞,KO却嚼得仔细,吃完评价道:

“你可能觉得不够辣,我能给你做更好吃的。”

郝眉吃得顾不上说话,把肉包往KO面前推推,示意他尝尝。

KO拿了一个正要吃,郝眉喝了一口汤把食物赶下去,伸手拽住他:“再等一下。”

KO不明所以,但还是举着包子没往嘴里送。

 

郝眉站起来跑到冰箱跟前,在里面东翻西翻,最终洗了一串葡萄,又风风火火端着跑回来。

KO:“想吃葡萄了?刚才应该给你洗好。”

郝眉点点头:“你现在吃包子。”

KO领命,咬了一口白白软软的肉包,细细地品着,分辨里头都放了些什么佐料,一口还尝不出来,正要再咬一口,郝眉却递了一颗葡萄到他嘴边。

KO偏偏头:“混着吃我就尝不出来怎么做的了。”

郝眉似乎一早料到他要这么说,无所谓地把葡萄塞进嘴里,舌尖一顶,抿在唇间,问他:“这样你吃不吃?”

KO喉结动了动,探过身子一口咬走葡萄,还顺便在他嘴角舔了一下。

郝眉煞有介事地说:“就是要让你尝不出来。KO啊,我带吃的回来不光是为了让你照着做给我吃的,我喜欢的,也想让你尝尝。”

KO定定看着他。“我知道,可我就想做给你吃。”

 

 

几天后,S市那边传来消息,方案彻底敲定,肖奈便给致一上上下下连轴转了个把月的员工放了一周的假。

 

下班之前,郝眉蹭到KO桌前,神神秘秘地问他:“想不想吃桂林米粉啊?”

KO点头:“带路。”

郝眉笑得见牙不见眼,背在身后的手在他眼前一晃,往桌上拍了两张机票。

“那和我去桂林吃吧。想偷艺的话,当然要吃最正宗的啦。”


评论(32)

热度(13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花前猫尾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