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前猫尾

金草金本命
丐明好吃,K莫也好吃
各种CP无规律掉落,谨慎关注=3=

【K莫】步步

※被子梗

※依然是小短篇


郝眉自认是条好汉。富贵不能淫,贫贱不能移,威武不能屈。

大学之前,他做到了第一条;上了大学,由于选专业和老爹发生冲突,每月只有几百来块生活费,他又非自愿地做到了第二条;这第三条嘛,宿舍里有个和沙尘暴齐名的老三,一位好汉怎么能和沙尘暴计较呢,那是大自然的不可抗力,所以郝眉坚信他没有屈。

 

因此相当长一段时间里,郝眉认为自己是不存在软肋的,尤其看到那不食人间烟火似的老三也终为人间富贵花所俘虏,他第一次找回了失落已久的自信。

 

自信演化成得意,得意促成好心情,好心情带来好胃口。

郝眉就冲着大排档后厨方向高喊一声:“KO,再来一盘肉!”

 

所以当吃完KO主动上门做的那一桌子大餐,腹中饱饱、脑中空空而轻易被对方“我什么都干”的条件收买之时,郝眉才意识到,这个人绝对是有预谋的。

 

三倍菜量早已是心照不宣的私人订制,偷艺烤扇贝、羊肉串、担担面、水晶虾饺更是新鲜出炉的服务升级,阴险啊太阴险。

 

郝眉泪流满面地揉着自己仍旧坚硬的肋骨,心想,老子确实没有软肋,却不小心暴露了软胃。

做人啊,千万不能乱立flag。

 

KO这个人,做饭刷碗,洗衣铺床,锅碗瓢盆倍儿熟,柴米油盐门儿清,加上话少,活像个全球只此一款的家政机器人,总之就是他能把你照顾得饭来张口衣来伸手,他自己却从来不用你操心。

 

KO和郝眉商量好搬来的日子,特意跟他说明不用帮忙,他东西少,郝眉也就随他去了。

放心是一方面,另一方面,身为房东,总要保持那么一点矜持的,不然上赶着似的让人家住进来,总感觉……比较微妙。

 

于是郝眉当天早上毫不客气地睡过去了,听到敲门声,才从床上弹起来,揉着眼睛打开门,看到KO电线杆子一样戳在门口。

不仅是身高问题,还因为他的家当真的很少。

一个双肩背包,估计里面就是一些简单的日用品和换洗衣物,手上一台笔记本电脑,再然后——

郝眉侧身把他让进屋,探头,瞧见了KO随手拎进来的那个铺盖卷。

郝眉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郝眉:“这被子你还背来干嘛,不嫌沉啊。”

KO:“习惯了。”

 

机智如郝眉被这仨字击中,一时竟也不知怎么接下去。张嘴眨着眼睛半天,才冒出一串:

“习什么惯,不知道衣不如新么,被子也是,这个我盖四年都旧了,说出去别人还以为眉少我欺负人呢……”

KO放下东西,带上门,转过来看着他。

“你会说出去?”

郝眉:“……算了随你。”

 

当天晚上,郝眉睡到半夜口渴,爬起来喝水,经过KO半掩的房门,鬼使神差地往里看了一眼。

B市繁华,即使夜深窗外也依旧灯火通明,透过不算太厚的窗帘,减弱成柔光一层,笼在陈设简单的房间里。

 

被子卷成筒状紧紧裹在KO身上,床其实很大,他却躺得笔直而规矩,睡在靠近床沿的地方,几乎只占了整张床的三分之一。

 

郝眉不知不觉站在门口看了好几分钟,双脚像是黏在了地板上,等反应过来自己在干什么,他一个巴掌拍在自己脑门上,赶紧一溜烟跑到客厅灌了整整一杯水。

偷窥什么的,太猥琐了,要么这心怎么愧疚得砰砰直跳呢。

 

郝眉伸手按在心口。

不就是床被子么。他想起吃饭时候KO说过,他十四岁那年家里没人了,也没钱,没有继续念书,少年KO的生活是他这种富家少爷想象不出的。这样的人用什么都省。

又或者,因为是他的被子?

郝眉甩甩脑袋,手不自觉地在心口处揉了揉。无论是以上两个理由中的哪一个,都足够让他这里发酸。

 

然而没酸多少日子他人就被KO按在床上,把吃的那么些顿饭以另一种形式进行了初步偿还。

郝眉这才意识到,当初同意此人来住时候的矜持根本不是矜持,而是一种准的要命的直觉,可惜现在反应过来已经没有卵用了。

 

他捂着屁股和KO进行了有关“走后门”及“什么都干”的一系列哲学探讨之后,悔得肠子都青了,怒骂道:“我,我真是猪油蒙了心了我,怎么当初就没看透你这禽兽的司马昭之心!”

KO:“什么司马昭之心?”

郝眉:“……总之老子就是心太软了!”

KO听到,顺手在终于被他养出点肉来的肚子上摸了一把,评价道:“嗯,哪里都软。”

 

不过这种事情,一旦有了第一次,就有第二次第三次,越做越熟练,走肾又走心。可是许多天过去,没有特别召唤,KO依旧规规矩矩地睡在自己房里。

 

郝眉忍了又忍,最终忍无可忍,闯进KO房间给他下了最后通牒:

“那什么,旧被子赶紧扔了。”

KO平静地说:“舍不得。”

郝眉大马金刀地坐在他床上,张开双臂。

“人在这里随便给你抱,被子算老几?”

 

可是,有些习惯是很难改变的。KO依然时常拿郝眉的旧衣服旧裤子来穿,尤其是裤子,起床随便往腿上一套,里面什么都不穿,赤着上身,性感得要命,郝眉吞吞口水,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。

 

某天,郝眉又看到KO穿着旧T恤在晃,觉得作为眉少的家属,他实在用不着这样,终于下决心把旧衣服全整出来拿去捐掉。

结果在柜子底层又看到那条早该扔了的旧被子,头疼不已,遂拎着气势汹汹去找KO。

 

郝眉:“我说,这被子和你什么关系啊,还留着哪?”

KO先是看了他一阵,目光忽地一转,飘向门口,嗓音沉沉的。

“我怕有一天……”

干什么这是干什么这是!老子像是翻脸不认人的吗!

郝眉在心里咆哮,不过咆哮归咆哮,他还是颠颠儿跑上去抱住KO的腰,赶紧安慰:

“想什么呢你!房产证上写的可是咱俩名儿,不会有那天的。”他把头埋在KO肩上,声音有些发闷,“衣不如新,人不如故嘛。”

KO“嗯”了声,摸摸他的头,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弯了弯嘴角。 


评论(43)

热度(186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花前猫尾 | Powered by LOFTER